— Asgard —

那一擊幾乎要取他性命,Thor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開,他並不想反擊,他不想傷害自己的親人。

「那Hel又是怎麼回事?」

「我原先只是想要得到一點幫助,沒想到世界樹底層的國度都與Asgard結怨。我誤打誤撞找上了她——沒想到她竟也是Odin的仇人,太巧了。現在與你說這個,我都不在意,因為一切無法回頭!」

Thor抵住了Loki的攻勢,論速度,Loki還是差Thor一截。

「我們兩個也回不去了?」

「……對。」

「Loki,這是我對你的請求。如果你要的是我的命,直接拿走吧,不要傷及無辜!」

Thor未曾對Loki如此絕望。

「你想要王位,等你殺了我,就可以繼承,這就是你要的,對吧?」

腦海裡閃過兄弟倆小時打鬧的畫面,Loki隱藏了自己的心痛。

現在不是回憶的好時機。

「……我會向九界證明我比你們都要優秀。我才是王者!」

徹徹底底的陷入瘋狂。

Loki的眼裡只剩下永無止盡的殺戮與醜惡的貪婪,Thor並不打算再多說什麼。

記憶裡的他,已經死去,死在那場爭吵裡。

——他為什麼一點也沒有發現Loki的改變?

Loki將長矛高高舉起,唇角漾起笑意。

曾經他多麼喜愛那人的笑容。

「Farewell, my brother.」

Thor閉上眼,等待痛楚的來臨……

「啊!」

那是Loki的聲音,手裡的長矛插進了Thor身旁的土地裡。

好像有什麼溫熱的東西滴在他胸膛,那溫度讓他想起了幾年前與Loki相擁的溫馨場景。

可接下來他察覺出了異狀。

……血腥味?

他睜開眼,看到的是一片鮮紅。

Hel從Loki身體裡拔出匕首:「啊,Asgard的王子們,見到你們真好,想當初你們都還是小孩子呢。」

「妳做了什麼!妳……妳個狠毒的女人……」

「喔,Thor王子殿下,你無須緊張,我並沒有刺他的要害,但也會令他失血過多而亡……我相信他應該有足夠的時間聽我說完這些話——」

「這些是他最不堪的秘密。Loki王子殿下,這就是你的代價!給我豎起耳朵聽好!」

她用腳踹了一下躺在地上虛弱的Loki。

「唔……」

那人痛得閉起眼,Thor非常心疼,感覺那刀傷是在自己心坎上。

「妳不要碰他!」

「都是要死的人了,還緊張什麼?我已經設下結界,你們兩個哪裡都去不了,只能任我擺佈!」

Hel乾咳幾聲,開口:

「Loki王子有一件事,從來沒有開口對別人提過,那就是他內心對你,Thor Odinson的不正常感情。你從來不覺得奇怪嗎?Loki對你的態度總是與他人相異,他的柔情全部給了你——」

「而你呢?你幾乎無視了他的存在,你與三戰士在聖殿狂歡,可曾想起過你的兄弟?」

「講到這裡,你一定很明白了,他對你才不是什麼兄弟情誼,是戀兄情節啊,Thor。」

Hel撇過頭看看臉色逐漸蒼白的Loki,「怎麼樣?Asgard的二王子竟然對他的哥哥抱持著這等幻想,甚至想要佔有自己的兄弟?難怪你難以啟齒!令人作嘔!」

「可惜啊,Loki,自詡智慧過人,怎麼沒想到會被我暗算?」

Thor看見了Loki臉龐上的淚痕。

以及令他心如刀割的抽噎。

原來Loki一直是這麼想的。

「我最喜歡看見這種表情,苦痛、難堪、愧疚!Thor,那你最好睜大眼看清楚……接下來的一切!」

不等Thor反應,Hel這回把匕首深深的刺入Loki的左胸。

那人吐了滿口的鮮血,死狀淒慘,連一聲呼救都來不及發出。

「Loki!」

沒有回應,沒有呼吸,那雙漂亮的綠色眸子瞪得大大的,裡頭滿是驚恐。

「怎麼了?後悔嗎?看著自己兄弟被殺死在眼前的機會可不多啊,你要好好珍惜。」

「妳個瘋子、惡魔……」

Thor站了起來,「我會了結這一切。」

他試圖攻擊一下Hel的結界,沒想到那股力量卻被悉數反射回來。

「喔?你連我的結界都無法破除,說什麼空話?」

「這是妳逼我的。」

天邊雷光乍現,雲層厚的幾乎要壓在地面上。

「Sif,妳還可以嗎?」

「有點吃力。你呢,Fandral?」

「我也是。妳看!Thor終於有些作為了,太好了。」

「不,一點也不好。」

Odin說話了,「這個與他平常用的攻擊方式不同,我看得出來,他用自己身體裡的力量在戰鬥……這是同歸於盡的做法。」

戰場另一頭,Hel看著Thor,有點訝異:

「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嗎?」

「我知道。」

「你這樣會耗盡自己的神力……和自殺沒兩樣!」

Thor瞟了一眼神色驚慌的Hel,「妳殺死Loki的那一刻,也殺了我。」

他高舉著雷神之錘,「我有義務讓它落幕。我的兄弟是因為我才變成這副模樣,我必須贖罪。」

接著,爆破——

一股能量在戰場上炸裂開來,伴隨著亡靈們的哭嚎,Fenrir在一聲淒厲的吼叫後便倒地而亡,Jormungandr被雷電刺穿,同樣也沒了氣息。

眾神在Odin的告知下先找了個藏身處,那場面前所未見,屍橫遍野。

「結束了。」

Odin喃喃道,「一切都結束了……」

勝利的呼喊聲此起彼落。

arrow
arrow

    邢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