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sgard —

比起Thor的風光下葬,Loki的葬禮低調的多。

——至死都還是如此不平衡。

Thor的死人盡皆知,而Loki,眾神以為他又到了哪裡一去不返,探聽以後才知道是個噩耗。

情意綿綿隨著生命終結,他踏上了歸途,重回萬物誕生的原點。

沒有人知道Loki生前最純粹的請求——

他希望能和兄弟在一塊,死也是一樣。

可Thor的地位何其尊貴,這樣的奢望又是何德何能。

一切成灰。

「Farewell, my son.」

一夕之間失去自己所有親骨肉,Odin實在承受不住,但他仍得擔起統理的重責大任。

他流下了父愛的眼淚。

「他們現在自由了。」

Sif說,上前攙扶悲痛欲絕險些倒下的Odin。

「我的好兒子……他們為了榮耀而死,也值得了。」

他啟程返回金宮,難捨地回頭望了一眼。

註定要孤獨終老。

 

 

*

 

 

— Midgard —

日子還是得過,Thor的離開對Loki而言實在不足以讓他哭斷腸,頂多,空虛罷了。

他性格裡過度的現實,令他看似無情無義。

或許他的眼淚早已乾涸,連日的心不在焉是他思念的一種方式。

「Loki,那個摔杯子的去哪了?好久沒見到他了。」

「他回國了。」

漫不經心的回答,有些煩悶。

「你很難過吧?」

Fandral不怕死地問。

「有什麼好難過?他本來就是要回去的。」

「可是……」

Loki的沉默令Fandral停了下來,不再多言。

「你認為,喜歡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喔,Loki,你該不會……」

「住嘴。回答我的問題就好。」

Fandral調皮地笑笑:「你問我不準啊,我可是個花花公子……」

「也對。」

Loki低下頭扳弄自己的手指,現在酒吧裡還沒客人,閒得發慌。

「嗯,不過我還是可以給你一點正常的答案。像是當你看到那個人的時候,會被吸引、相處起來很安心、全然的信任,不必偽裝……重點是,你不想他離開你。」

「……」

哐。

Loki把杯子打破了。

「對不起……」

他愣在原地,方才那段話實在太震撼,他不確定今晚能不能安然度過。

「我知道不該和你說這個,你的戀愛經驗明顯不太多啊。可能你還滿擅於拒絕追求者,可是進一步相處,你可沒什麼經歷,對吧?」

Fandral難得沒有斥責他犯下的錯,只是用著老前輩的口吻勸勸:「別欺騙自己。」

「……」

Loki沒說話,看起來他正在體會這些Fandral給的忠告。

和平常一樣,他默默擦拭著高腳杯,只是眼底的波瀾不曾停歇。

 

 

*

 

 

Loki是被一聲聲像討債的電鈴聲吵醒的。

他並未與人結仇,也沒有債台高築,真的要論,那日在酒吧三個無禮的傢伙是唯一可能。

——他們是怎麼找到自己的?

他躊躇了一陣,思忖著要不要去開門,電鈴聲並沒有停下來的跡象,門外那人似乎越來越焦急,再這樣下去,恐怕就要報警把門撬開了。

在親眼見到之前,來者何人還未定論,Loki決定去把門打開。

「……Thor!」

他訝異至極。

「咳,是誰准你把『出租套房』的牌子掛在上面的?」

他拎著一個吊牌,看來很不滿。

「空房可以給留學生,我也想收點租金賺點錢……等等,關你什麼事啊?」

「哦,因為那個房間我要住。」

他把行李往裡一丟,「我辭職了。」

Loki挑眉,「然後?」

「我會在這裡覓一份新工作,我想你們酒吧那裡應該會缺清潔工,我可以在找到正職之前先幫你們打掃。」

「……你怎麼這麼任性?」

他拿他沒轍了。

「我和家人說了想來紐約發展。」

「然後你就跑來了?」

「我說過不會丟下你。」

出其不意。

「……謝謝你的守信,Thor Odinson。」

Thor給了Loki一個擁抱,「因為我愛你。」

這次,他終於有勇氣回覆了。

「……我也是。」

他落下一個蜻蜓點水般的吻在Thor唇上。

兩個人都笑了。

 

 

*

 

 

— Two Realms —

幾千年流光匆匆消逝,像是波濤打在岸上,不曾留過一點蛛絲馬跡供人追尋。

誰成了酒吧裡忙進忙出的那抹身影,誰又成了另一位忠心的傾聽者。

「Would you like to be my brother?」

Loki很渴望親人的愛,雖然荒唐,但他還是故作輕鬆的問了一下。

蔽去心底的殘缺。

「Sure. But I would rather like to be your… soul mate.」

黑髮男子輕笑,他很滿意Thor的回覆。

「I accept.」

Thor在Loki鼻頭輕吻了一下。

「Ok. Let's go home… I mean, “our home”.」

偏偏要刻意強調,一旁的Fandral看著兩人調情心中很不是滋味,現在還沒有遇到他心儀的對象,來日他一定要絕地大反攻。

Thor牽起另一人白皙的手,心中很踏實。

「嘿,你說過Thor和Loki是神話故事裡的角色,那他們的下場是什麼?」

「不知道,但肯定不是這樣。沒記錯的話,他們是兄弟。」

「噢,兄弟之間感情也很深厚的。」

Thor眨眨眼睛,如果他和Loki真成了血親,恐怕故事要全部改寫了。

「……遇見你,是我一生最大的幸運。」

Loki其實不大喜歡這種肉麻臺詞,每次在電視上看到,光是想想就不太舒服,可如今竟是出自真心。

「你真可愛。」

Thor說,手腳俐落地把Loki抱起來,後者必須把手勾在那人脖子上才不致向下墜落。

「回家吧。」

昏黃的街燈拉長了兩人的影子,多少個夜晚他們一起並肩、或背或抱地走過這裡,只是今日多了點不同的氛圍。

 

 

這樣,應該也算是邁向幸福快樂的結局了。

arrow
arrow

    邢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