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最惱人的莫過於,令人猝不及防的傾盆大雨。

季風氣候,夏雨冬乾,這特徵可毀了不少美好假日。

看,又是一整片灰壓壓的景致。

感覺再過不久就要下雨了。

好死不死權志龍今天忘了帶傘。

他常常這樣,早上出門天氣晴朗,萬里無雲,他便不想多帶把累贅又佔空間的傢伙在身上。

儘管明瞭是以備不時之需,但權志龍就是不願。

放學了,今天是星期五,下周一有不少考試,權志龍便塞了幾本課本進書包。

沉甸甸的背包往肩上一甩,走到校門。

外頭惡劣的天氣,讓他卻步了。

「這樣走回家,我的書也都全糊了吧……」

他還能做什麼呢?

只好索性蹲坐在一旁,呆愣著等一個讓他安然回家的時機。

但雨勢絲毫沒有變小的意思,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權志龍心想自己也不能就這樣瞎耗下去。

於是他拍拍身上灰塵,站起身,正準備硬著頭皮離開,手卻被一股力量牽制住了。

「……」

啊,隔壁班的崔勝鉉?

他的薄唇輕啟,彷彿正要說些什麼,但卻沒發出半個音節。

靜默了一會兒,崔勝鉉終於開口:

「我們一起撐傘吧,不然你這樣會感冒的。」

「喔……謝謝。」

崔勝鉉打開他的傘,「來吧。」

不大不小的傘面,剛好塞的下兩個人。

只是得挨得緊一些,才不至於被傘緣滴下的雨水浸濕了衣袖。

「你家也在這附近嗎?」

「嗯。」

那……以前怎沒有看過他走在這條路上?

權志龍心想,或許是因為自己放學後總逃難似的跑回家才錯過了和崔勝鉉見面的機會吧?

如果今天不是因為這場大雨打亂了自己的行程,那他或許也見不到他了。

「我家到了,謝謝。那你呢?」

「我再走回去就好了,不會太遠的。」

道別後,崔勝鉉獨自一人踏上了回家的路途。

———————————————————

隔了兩天,相同的事又再次重演。

或許真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權志龍又忘了帶傘。

同時,他也不想帶傘。

寧可淋成落湯雞也不要增加書包重量就是權志龍的宗旨,他最怕的就是麻煩。

所以他還是只能站在一旁等雨停。

這時,肩膀被人輕輕點了一下。

「又忘了帶傘?」

「啊……嗯。」

瞬間,權志龍羞愧得無地自容。

站在他背後的崔勝鉉笑了下,「那撐我的傘吧,走。」

———————————————————

日復一日,雨仍下個不停。

但權志龍並沒有記取教訓,反而是有意的把傘留在家裡頭。

好不容易有個人可以陪他回家了呢,這樣的大好機會怎能放過?

說來權志龍也只不過是怕寂寞罷了。

而他總是每天在校門等著崔勝鉉出現,無論陰晴。

等他出現在權志龍的視線範圍內,權志龍便會邊揮手邊小碎步跑過去。

偶爾,在傘下的他們,也會互相傾吐心事。

———————————————————

權志龍的生日到了。

這天他走進教室,遠遠的便看見自己位置上擺著一個禮物盒。

上頭署名是崔勝鉉。

他很好奇這位相識不久卻意氣相投的朋友,究竟會送他什麼?

權志龍打開盒子,裡頭躺著一把全新的自動傘。

他會心一笑,端詳了好一會兒。

最後把盒子小心翼翼的放進書包裡。

———————————————————

一如以往,權志龍站在門口,今天仍是雨天。

終於盼到了崔勝鉉出來,他趨上前,和他打了招呼。

「禮物收到了吧?喜歡嗎?」

「嗯,很喜歡。」

「好啦!那你以後就有雨傘了,就不用等我了,免得耽誤你的時間。」

「不。」

突如其來堅決的回答,讓崔勝鉉嚇了好一大跳。

「呃……那不然?」

「我還是要和你一起撐傘。」

權志龍對著崔勝鉉露齒一笑,靠到了他身邊。

望著底下這個可愛的人兒,崔勝鉉也跟著愉悅了起來。

「那……我們走吧。」

「勝鉉有喜歡的人了嗎?」

路上,權志龍劈頭就問。

「突然問這個幹嘛?」

這麼衝擊性的問題一時讓崔勝鉉不知如何應答。

「好奇嘛。」

「那……我說了,你也要跟我說。」

「當然,敢作敢當。」

「我……喜歡你。」

聞言,權志龍垂下頭,臉上滿是欣喜。

他伸出一隻手指勾了勾崔勝鉉的手,有些羞澀的牽了起來。

「我也喜歡你……」

不知什麼時候,雨停了。

天邊掛著一道彩虹,彷彿是種祝賀。

「答應我,永遠陪著我吧。」

「要有代價的。」

「A kiss?」

權志龍眨了眨眼,隱隱透著些懇求。

「交易成功。」

隨後,拉過權志龍的身子,抬起他的下巴就是一吻。

———————————————————

一連好幾天傾盆大雨,終於停止了。

不過權志龍還是會每天在校門前等候著。

或許在外人眼裡,他們是最佳拍檔。

但真相,可是只有他倆自己知道。

arrow
arrow

    邢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