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sgard —

Asgard的王位繼承人選是早已敲定的,只是登基大典至今沒個定論。

正好給了Loki更多時間謀劃。

「這真是個好東西……」

在他手心的,是遠古冬棺。

他可以施點法把它藏在衣兜裡,他身邊一直沒些像樣的武器,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得到,自然要格外小心。

但這只是計畫的第一步。

最近他隱匿行蹤,避開Heimdall的視線,到了九大國度裡鮮少人跡的那個地方旅遊了一趟。

那國度與他的「故鄉」一樣,刺骨地寒。

只是有一點不同,那裡終年不見陽光,遍地屍骸、亡靈在風中飄搖,怨念是有形的,它像蛇一般盤上你的指尖,掐住你的喉頭,空氣濕黏,每回呼吸都像酷刑一場……

他去了冥界。

「Loki,九大國度沒一個人不知道你喜歡耍耍小把戲、拂眾神之父的意,如果這是玩笑,做的有點過火了。」

「過火?什麼是過火?把軍隊開進別人的國度裡大肆殺戮?」

「我和Heimdall一樣,是可以看透九界的,沒有事情瞞的過我。你拿走了遠古冬棺,是為什麼?」

「那只是為了防身——諸神黃昏的時候,它會派上用場。對於礙事的傢伙還是做成冰棒比較快。」

此刻與他對話的女人是冥界女王,Hel。

「我理解你的怨恨,理解長年來你所受的不公待遇,也能理解不被眾神認同的苦衷……可是,這確實是危險的。你也明白諸神黃昏不可逆,你會成為千古罪人……」

Loki有了幾秒鐘的猶疑,曾經父王和母親也在他身上投注多少心力和期望。

而現在他要狠狠地推翻這一切。

「妳知道,Asgard沒有什麼值得留戀的。」

不久前,Frigga負傷去世,那時仙宮正受到攻擊——

他對Odin的恨便由此更上了一層。

那場戰役打的難分難捨,似乎是世界樹最底層的那個國度——Loki記不太清楚,只知道一覺醒來,Asgard舉國岌岌可危,而偉大的眾神之父竟然連家人都保護不了?

Frigga受攻擊時,Loki正在附近,用盡渾身力氣想為母親解圍卻仍舊晚了一步。

唰。

刀鋒一進一出,他的心霎時也像被剜去了一塊。

「不……!」

他當下連個完整的字句也說不出來,只知道重複同樣的辭彙。

用了幻像把敵方引開,一把抱起母親,二話不說往神殿跑去。

那裡是最安全的地方,Odin設置了結界,只有至親才能隨意進出。

他急了,慌了,一向的冷靜此時全消弭了,Loki努力想治癒Frigga,可是——

「我真的為你感到驕傲……你要知道,我們都很愛你……」

「我知道,我會讓您活下來的,母親!」

那人微微搖頭,「這是宿命。」

Frigga露出一貫的溫和笑容,一手撫上Loki的側臉,徐徐道盡了遺言,嚥氣了。

Loki愣了半晌,簡直難以置信。

「母親……!」

他在神殿裡嘶吼著,結界吸收了他的情緒,此地與外界隔絕,他不管怎麼哭、怎麼叫,外頭都聽不見。

失去了摯愛,此刻沒有事值得眷戀。

「其實,還有事情你自己沒察覺。」

Hel從容道。

「呵,不重要了,我已經失去了所有——」

「話別說那麼滿。」

Loki有些不以為然,「Hel,妳還是快點說吧,要怎麼樣,妳才會助我一臂之力?妳可是諸神黃昏不可或缺的主角。」

「這回,我不用任何代價。」

「哦?」

「不管事情成功與否,你只有兩條路——流放,或者失格,剝奪神權。

當然,最不幸的是因此喪命。」

「這是必然,可是我不用付出些什麼?」

「或許這場交易打從你出生就註定,你從以前就在緩慢的付出所謂『代價』。」

「妳別兜圈子了,講明白好嗎?」

「若你的處心積慮有十分之一用在自己身上,就不會這麼問了。我和你一樣喜歡惡作劇,時間一久,你自然會知道。時機成熟,你一聲令下,我會讓Fenrir和Jormungandr幫助你。

只怕你屆時下不了手。」

上述兩位堪稱九界裡最恐怖的怪物,兩者一聯手,諸神黃昏就會降臨,到時整個Asgard將會徹頭徹尾毀滅。

那是兩個只要聽見都會令人為之戰慄的名字。

她取出一片人骨,火焰在上頭有方向的焚燒,燒出來的灰燼成了字,是契約。

「……那麼,多謝了。」

儘管內心納悶至極,Loki不打算問下去,已經達到了此行的目的,就足夠了。

Loki離去之後,Hel拿起方才的人骨:

「我會用你最嗤之以鼻的東西,讓你痛苦……這就是你的代價。我一向樂於看見他人掙扎,你就上演這齣好戲給我看吧。

正合我意。」

arrow
arrow

    邢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