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Midgard —

「穿襯衫打領帶的樣子確實很好看。」

Thor看著換上工作服的Loki喃喃自語。

天色已經暗了。

下午Thor和Loki一同逛了許多地方。

「這裡就是我說的噴水池。」

Loki找了張長椅坐下,Thor也跟著坐在他旁邊。

「形形色色的人每天與我擦肩而過……我樂於觀察他們。從他們臉上可以看出很多事情來。」

「比如?」

「嗯,看看那個男人,有點慌張。手上還抱著一大束花,恐怕也發現了這樣很引人注目。瞧,拿起手機開始撥號了,八成是打給心儀的女孩,可能約好了見面的時間,可是你也知道,女人打扮很耗時,遲到是常有的事,那傢伙不知道能不能表白成功呢,祝福他吧。」

「哈,挺有趣的。」

「胡思亂想罷了。」Loki回答。

「之後為什麼不來這裡了?」

「……這是個沒什麼意義的活動,乾脆別浪費時間。」

Loki似乎進入了沉思。

而Thor只是默默伴著他,直到夕陽西下。

除了噴水池,Loki還帶他看看街角的咖啡館、對街的書店、兩條街外的公園……

每到一個地方,Loki都會有幾分鐘靜默不語。

Thor沒有打斷他的出神,每次都只是站在一旁看著,過沒多久,那人就會急忙地說:「抱歉,我們繼續吧。」

他知道Loki一定有所感觸,可Thor忍住了沒有詢問。

兩人偕行到酒吧去,此時已經接近尖峰時段,「不好了。」Loki心裡暗暗叫道,Fandral恐怕又要把他罵個狗血淋頭了。

「Loki,你遲到了!」

「抱歉……」

Loki急忙到後頭去做上工前的的前置作業,待他離去,Fandral才看見了一邊的Thor。

「啊,你就是那個摔杯子的傢伙!」

Fandral驚呼,這場面可真尷尬,是應該把他趕出去呢,還是再給他一次機會……

「我為我上回的行為致歉,我發誓不會有第二次了。」

Thor笑笑,像是想洗刷自己的罪名。

「喔……那你今天可別鬧事,否則你會被我列入拒絕往來戶。」

Fandral說完便掉頭忙去了,Thor找了個比較隱密,但可以窺見吧台一舉一動的位置坐下,他知道那是Loki的工作崗位。

今日不打算喝到爛醉,他會好好看著Loki工作時的樣貌。

其實Thor也不懂為何要對此人懷著這麼大的好奇,就是熟悉、熟悉的異常。

好似遙遠的以前,他就習慣有Loki陪伴在左右。

他恰好完完整整的切合某一塊Thor在尋找的東西,但他不明白是什麼。

他看著Loki對著每一位顧客綻開他職業性的微笑——如他們初見時的一樣。

他幾乎為了那一個笑靨而傾心,這是他始料未及的。

噢,完了。

他沒法再想下去了。

可是他總感覺心頭一陣不快,他厭惡Loki對著每個素不相識的人擺出那個表情。

那個過度迷人的表情……

三個看起來素行不良的男子大搖大擺進了門,挑了Thor身旁的位置呈一字坐下。

「呦,你看那個吧台的。」

其中一人感覺圖謀不軌的笑道,撞了撞身旁友人的肩膀。

「怎麼樣?」

「嗯……他看起來像是個專業的零號。」

「合你的胃口?」

「不錯啊。看他說話的表情,真騷。」

「喔,你一定很希望在他含你的時候也露出這種表情,我感受到你迫不及待了。」

Thor在一旁越聽越是惱火,可他想起了那句要他別鬧事的話,若是平常,他一定掄起拳頭好好教訓他們。他對自己的體力是有自信的。

忽地,三個男人站了起來,往吧台的方向走去。

Thor也跟著靠近吧台,隱身在人群裡。

「——嘿,小騷貨,想不想跟我走?」

裡頭看來個子比較高大的男人說話了,還不安分的摸了一下Loki的手臂。

那人皺皺眉,在工作時段遇到這種事情實在難堪,況且周遭都是顧客,多少雙眼睛看著呢。

「這位先生,如果需要服務的話,請在櫃檯外直接講明,這裡是工作區域——」

「服務?哈,真主動啊,你要幫我服務嗎?小騷貨,我真想看見你高潮的表情——」

「夠了!」

怒吼很快傳遍整個酒吧,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

明顯的,在吧台的三位男子也被驚嚇到了,礙於面子,他們哪會輕言放棄?

「Loki,我們走。」

Thor想來想去只說了這麼一句。

正想上前把人帶下來,熟知那三人組擋在前頭。

「哦?你是誰?他的炮友嗎?呵,你只不過看上了他的屁眼對吧?這上等的好貨怎麼能讓你說帶走就帶走?」

Thor的怒氣大到恨不得徒手把那人捏碎,可他又想起了……「不許鬧事。」

該死。

他抑制住情緒,說了一聲:「讓開。」

不可以動粗、不可以動粗。

他反覆告誡自己。

「哦,那你得證明啊?憑什麼你有資格帶他走……?」

「我要證明什麼?」他挑眉。

「證明他是你馬子。」

天啊,污辱到了一個極致。

Thor深吸口氣,「你想看是吧?」

他穿過由三人組成的人牆,來到Loki面前。

那人的眼裡寫著疑惑。

「聽著,為了保住你的工作,以及這家店的名譽……我只能這麼做了,希望你別恨我。」

「嗯?」

「等等你不可以掙扎,會漏餡。」

「等一下……!」

還沒來的及問完,Thor已經吻上了他的唇。

觸感柔軟且溫暖。

Thor不敢有其他作為,只是緊緊的貼著。

Loki這輩子還沒被男人親過,這種體驗對他而言實在是……難以接受。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Loki僵得跟木頭一樣,幸得沒有人會看見他臉上的表情,因為Thor的長髮遮住了他的面容。

忽然他感覺身子懸空,被打橫抱起。

「……」

兩人接吻的時間並沒有很長,至多幾秒鐘,但也足以讓Loki羞紅了臉。

「滿意了?讓我走。」

他沒等那三人回應,直接撞開圍觀的人們走了出去。

Fandral默默把一切看在眼裡,嘴邊浮現一抹不尋常的笑,趁眾人還沒回過神,他趕緊大喊:

「不好意思,我們今天提早打烊!很抱歉!因為人手不足……」

街上——

「你瘋了,你真的瘋了。」

「我沒辦法。你們店裡那個金髮的要我別鬧事。」

「那個就是Fandral。」

Loki嘆了口氣。

「這不算鬧事嗎?」

「至少我沒有動手打人,也沒有傷害顧客。」

「……」

好一個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你要不要放我下來?」

Loki把臉撇向一邊,有些彆扭地說。

雙頰上的潮紅至今仍未完全散去。

「上次你辛苦背著我走了一大段路,這次該換我了吧。」

「好吧。不過,不要公主抱。」

「就快到了,你忍一忍。」

他努努嘴,著實不太甘心。

這回只好由著Thor了。

arrow
arrow

    邢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