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sgard —

「Loki,我已經連著幾天沒看見你了,每回到你寢宮,你都不在。」

Thor好不容易遇到他牽掛不已的兄弟,心中很是欣喜。

「我很擔心你,你去哪裡了?」

Loki並沒有回答這個問題的意願,只是敷衍了一下:「去旅遊。」

「我還請Heimdall替我看看你,可是……他說他找不到你。你被綁架了?」

Thor的口氣很焦急,幾天來所作的各種猜測在腦裡一一浮現。

「我沒被綁架。話說你的登基大典快要舉行了吧?什麼時候?」

「下週。Loki,你知道,這不是我願意的。」

「……」

Thor的一番言論,挑起了Loki積澱在內心深處的宿怨。

「你這話說的倒輕易,那是我竭盡心力想得到的東西,你卻雲淡風輕的說你不想要?

對,因為你的姓氏是可笑的Odinson,是眾神之父的親兒子……」

「我以為……之前我在金宮和你說過的話,你都有聽進去。」

「你說那些關於你們愛我的話?你當我愚蠢成那樣?Frigga已經死了,照你這麼說來,剩下Odin是愛我的?我只是一個他從Jothuheim帶來的紀念品,用來襯托你的偉大與榮耀!」

「Loki……」

Thor伸手輕碰他的雙頰,想和之前一樣安撫他的情緒,但Loki只是憤憤地把他的手撥開。

「沒有用的。」

「你忘了,我也很愛你……」

「愛?」

Loki嚥了嚥,「你根本就不懂什麼是愛,你只知道用這些片面之詞哄騙我,我已經上過一次當,當初我還相信……你是真心的。」

「我確實是真心的,Loki,我真的不懂……我們一起成長、一同與敵人對抗,難道你都忘了?」

「我只記得你總是英姿勃發地接受眾神的表揚,從來不會有人想起Thor還有一個兄弟——」

他的音量降低,好似絕望地輕語:「叫做Loki。」

「你到底想要我給你什麼?」

Thor快要被這全部搞瘋了。

Odin為了讓Thor從失去Frigga的哀慟中脫離,獨裁地定了登基大典的日子。

就在下週。

「我必須要讓你學習承擔壓力。」

這是Odin的理由。

而以往會陪著Thor度過這些麻煩事的Loki卻搞失蹤,他慌得要命。

他的性子浮躁,如果Loki不在他身邊時時提點,他真的處理不來。

「我要什麼?」

Loki笑了,「我要什麼!」

——你的人、你的注意、你的心。

他走到Thor身旁,湊近他耳邊:

「我要看見Asgard熊熊燃燒、血流成河……」

Thor聽罷瞪大了眼,「你……」

不可能,這絕不是我認識的Loki……

「我不知道你有什麼病,但這太荒謬了。」

「怎麼了?這回你要幫我嗎?」

「你……不行,我們必須談談。」

說著就要去抓Loki的胳膊,但接觸的的那一刻,卻出現了刺眼的綠色光芒。

是幻影。

Loki重新出現在離Thor十步遠的地方:「我很榮幸擁有與Asgard準國王會談的機會,若是有來日,我會去您那兒喝茶的,Thor Odinson。」

最後一句他念的咬牙切齒。

只一眨眼的時間,Loki又沒了蹤影。

Thor頭一回如此無助。

「Hel,事不宜遲,就選在登基大典那天起事。」

「我會親手毀掉那些自以為高尚的傢伙……」

Hel聽了,像是要確認真偽,開口:

「那Thor呢?我知道他不在你的復仇範圍之內。」

「……無可避免。」

「我知道你根本不想殺他。」

「憑什麼?」

「你愛他。」

「……兄弟之情微不足道。」

Loki坐立難安了起來。

「你一定很失落,他對你來說如此銘心刻骨,而你甚至不知道Loki這個名字在他心裡佔多少份量。」

「你是如此渴望與他有所進展,不是朋友、不是兄弟,而是別的,更加親密……」

「沒有事情瞞的過我,你們之間根本不是兄弟情誼,而是……」

Loki猛力敲了一下桌子,「要幫不幫,一句話。」

「契約都立了,豈能反悔?」

「很好,我要走了。」

——沒錯,Thor什麼都不懂。

他終於知道Hel那日所指為何,是他的哥哥。

可他這麼多年來在他左右是為了什麼?

又能期待什麼?

付出永遠不會對等。

他開始思考Hel的話,懷疑自己是否真的狠得下心……

他從來沒正視過對Thor的感情,他曾經以為這一切會隨著時間而淡化。

卻與他所想恰恰相反。

「我恨你……我恨你不懂我的真意……」

arrow
arrow

    邢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