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Midgard —

「Loki,你來了?還有你的金髮帥哥小男友?」

「咳,Fandral,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

即使Loki一向能言善辯,此刻他真的沒有那般閒情逸致與Fandral耍嘴皮。

「我沒開玩笑。這是事實……」

「Fandral。」

眉宇間顯出不滿,Fandral見他一臉嚴肅便收起了玩心,「All right. 上工吧。」

縱然Thor從送Loki來酒吧的過程中就滿面春風,Loki仍不安的看向身旁的男子,深怕他會因為自己共事夥伴的一句玩笑話而不悅。

但他的笑容好像越發燦爛了?

Loki搖頭,這一定是錯覺無誤。

「我工作期間,你要去哪?」

「等你。」

這話說得簡潔有力,卻讓Loki一頭霧水。

「先生,你是來旅遊的,不是我的保鏢啊。」

「旅遊不就是要追隨自己的意念嗎?我想等你。」

「……這樣我壓力有點大。」

「我不會影響你,我會坐在離吧台很遠的位置,喝杯小酒……」

「好,別喝醉就行了,剩下的隨你。」

Loki急忙轉身離開,一手扶額。

已經開始心神不寧了。

「對了,為什麼你不為自己辯解?當Fandral胡謅的時候……」

Loki回頭問。

「沒那個必要。」

門鈴的響聲拉開夜晚的序幕,他迫不得已收拾一下自己的心煩意亂,理理儀容,只是今晚每一個笑都顯得有氣無力。

時不時望向Thor所在的位置,不解著為什麼要這麼做,不過那每一次對到眼所產生的安心感令他稍稍釋念了些。

尖峰時段過後,Loki卻發現——

Thor不見蹤影。

縱使心焦,也不能隨意離開,這種景況使他幾度差點手滑打破高腳杯。

好不容易捱到打烊,他急忙出門,正巧與Thor撞個滿懷。

「你去哪裡了?」

說話的是Loki,極力想掩飾慌張。

「我去接個電話。」

Thor又補了一句:「唉,女人啊。」

「我很擔心你!你人生地不熟,萬一有個三長兩短……等等,你說『女人』?」

「女同事……澳洲那邊的。」

「她找你什麼事?」

「我的提案又被客戶回絕了,她捎來的消息。」

「即便是這樣,也沒有必要打國際電話來吧!有這麼緊急?」

「我怎麼知道?那女孩總是這樣,一點小事就要找我。」

「你接個電話要接那麼久嗎?」

「Loki,你沒有必要反應這麼大。」

「……我很抱歉。」

他沒注意到自己的語氣幾近咄咄逼人,與以往的氣質大相逕庭。

Loki頓時無地自容,他猜想Thor一定對他的行為感到莫名奇妙……

「你有鑰匙嗎?」

語氣平淡。

「沒有,你要做什麼?」

Loki掏出一串鑰匙塞進Thor手裡,「你自己回去。」

他推開酒吧的玻璃門,幾乎像是倉皇逃離。

「你要去哪?」

「你不要跟著我!」

突地大吼,自己也嚇了一跳,一股內疚佔據Loki心頭,但他仍頭也不回地走了。

他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臉再見到Thor,他沒辦法回應他的體貼,再看那人一眼感覺都是風險。

他越陷越深,他害怕最終會逃脫不了。

那是骨肉分離般的痛,他明白。

是時候斷了他倆之間的連結。

這一夜Thor睡的並不安穩,想知道Loki的去向,才想起自己就連他的聯絡方式都沒有。

糟糕透頂。

天色微亮,Thor正打算出門找人,電鈴卻響了。

「你去哪裡了?」

這回換成Thor拋出疑問。

「去賺點外快——我從來不知道我的屁股還可以賺錢呢。怎麼?我就是去找了像上次來店裡鬧的那些傢伙,從事幾筆交易,你管不著!」

這只是Loki杜撰出來的謊話。

興許,利用這個方式,Thor就會認為他無比骯髒而早早離開,他也不必終日魂不守舍。

「你為什麼這樣?」

「你管不了。他們要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你不也是這樣嗎?如果他們要你直接在大庭廣眾之下上我,你也會做的吧?

沒想到你也挺孬的。

對不起,我太傻,以為你做的一切是出自於什麼特別的原因……不料竟是因為你的窩囊!

你還是趕快回去吧,這裡沒有讓你留下的理由。莫非你與我同居也是為了……」

幾乎是用盡了所有Loki想的到的言語攻擊Thor,果真奏效了,他流露出慍色。

「閉嘴。」

頭一回看見Thor對自己發怒,Loki雖然畏怯,但仍不服輸:

「想怎麼?硬來?」

「別再說了,你根本就不是那種人。」

「你與我素不相識,又怎麼確定我是哪一種人?」

「我比你還在乎你自己。」

「我可沒逼你。」

「……如果我說,我做這一切是因為我愛你,你可以停止踐踏自我嗎?」

Loki很驚愕。

他沒想到這個離譜的計畫招致來的是更加離譜的結果。

「告訴我。你為什麼這麼做?」

Thor輕抓住Loki的雙肩。

這是Loki最不想面對的事情。

可弄巧成拙也只能怪自己。

arrow
arrow

    邢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