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sgard —

「你必須告訴我,你不能逃避。」

Thor把Loki從金宮弄出來之後,便急切地想知道所有事情,殊不知Loki趁他沒注意甩開他的手,徑直往前走。

Thor不放棄地追上去,這回抓著Loki的力道更大了,那人不滿地蹙眉。

「關你什麼事?你只要學習如何當一個好國王不就得了?」

眼見Loki又想逃走,Thor把他拉到宮殿外的走廊,有點暴力地把他抵在牆上,那人吃痛地悶哼一聲。

現在不搞清楚,說不準以後也沒機會了。

「告訴我全部的事情,Loki,這次我很認真。」

「我不相信你……」

Loki在說謊。

這世界他唯一信任的人就是Thor了,Loki的嘴硬,Thor看的太多。

「我是你的兄弟,還有什麼不信任?」

冷冷一笑。

「我不是你兄弟!」

「你在說什麼傻話……」

Thor笑的無奈,感覺像是小的時候Loki為了激怒他所說的話。

這些事他在門外都隱隱約約聽到了一點,可他依舊不明白,Thor不知道Loki為什麼盡說些毫無可能的事,他們的手足之情不容質疑……

「這就是你想聽的,我要走了。」

「不,你不能走。」

Thor眼裡滿是狐疑。

Loki清清嗓子,「我是冰霜巨人,是Laufey的兒子,我本來應該被遺棄在Jothuheim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可是你猜怎麼了?Odin把我撿回來……害我現在如此痛苦!」

他提高音量,像是在對誰宣告自己可悲的身世。

Loki閉上眼,再次打開時,瞳眸裡已經沒有Thor熟悉的靈動,取而代之的是憤世嫉俗。

「這麼多年來父王對你的偏好,我都看在眼底。

有時候,我真的很嫉妒……」

「Loki,父王與母后都是愛你的,你要相信他們……」

像是有什麼東西刺進心裡,Loki顫了一顫。

「……包括你嗎,Thor?」

他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從自己嘴裡蹦出這句話,可是這好像是他最想知道的一件事。

那碧綠眼珠裡藏著一絲憯懍,他直勾勾望向Thor,「你……愛我嗎。」

「我當然愛你。」

這是他的回答,再誠摯不過,不含任何矯飾。

可Loki總覺得哪裡不對。

他發現這似乎不是他要的,他更渴望聽到另一種答案?

愛,這個字如此籠統。

他沒有勇氣追問。

「你在想什麼?」

Loki沉默了,Thor深怕他又會重回那個對世間滿是猜忌的樣子。

他抓起他的手放在自己胸膛上,「你要明白,我會一直保護你……直到永遠。」

Loki從手掌感受到Thor堅定的心跳,可這番言論聽的他很是迷茫。

他深嘆口氣。

Thor在他心裡的地位比誰都來的重要,唯一的朋友與唯一的兄弟,更是他唯一的傾吐對象,Loki不想承認,無形之中……這份難解的情愫已經深深束縛住他。

可他看起來毫不在意,Thor的身邊總是圍繞著許多人。

他不知道Thor是否在乎,或許在他眼裡,Loki只是一個習慣性的存在,可對另一人而言,是……全世界。

他多希望Thor只屬於他——這種想法確實踰矩了,但就是真相。

Loki感覺自己的心跳沒來由的加快,恐怕是因為這些羞於啟齒的思緒,何況那人就在面前,五味雜陳。

他緊皺的眉打從金宮出來之後就鮮少鬆開過,Tho吻了一下Loki的眉心。

他弟弟五官生的精緻,高貴中帶著一絲冷傲。

他伸指,輕柔地碰觸Loki一對好看的柳葉眉、滑過高挺的鼻樑、最後停在那雙可愛的唇上。

「別這樣。要保持好心情。」

——你不懂,你什麼都不懂。

他很恨Thor一點也不細膩的心思,可這也是最使他心安的地方。

Loki聽話地揚起一個吃力的笑。

「你要記得遵守你的誓言。」

Thor,他的哥哥,英俊且瀟灑,耀眼奪目,時常感情用事,還有……對他獨有的寬容。

「……不要離開我。」

「我保證。」

Loki睜開眼,耗了一點時間才從回憶裡脫身。

頭宛如撕裂般抽痛著,散播至胸口。

Thor熾熱的笑容灼傷了他的心。

那是他親愛的哥哥——

在他腦裡刻下一幅幅只屬於他們倆的鉅作,想起來多麼疼痛,卻又甜蜜。

他疼的冷汗直流,嘴邊卻泛起一絲不相合的笑意。

那每一次憶起都是體無完膚,如刀絞一般。

相形之下,肉體的痛楚根本不足掛齒。

Loki發現,他僅剩的,只有記憶了。

母親的辭世改變了他太多。

即便是那場景仍歷歷在目,他明白,這一切無法停止。

arrow
arrow

    邢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