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sgard —

該來的還是會來。

登基大典那日,Thor幾乎沒有專心過,分分秒秒都分神想著Loki。

這人對他如此重要,沒了Loki,他可以斷定Asgard的一切都索然無味。

「Thor王子殿下,您該出去接受屬於您的榮耀了。」

「……嗯。」

隨意應了一聲。

Loki從上次與他翻臉以後就沒有出現過,Thor深信他一定會身在在這個場合,他沒有不來的理由……

「哥哥。」

抱著幾分忐忑,Thor回過頭:「……你終於來了。」

「上次是我的過錯,你別當真了。事後我很懊悔,真的。」

Loki擺出了那副惹憐的表情,「你懂的,我總是得不到父親肯定,我只是一時衝動。」

「我就知道!你還是以前的那個你,這樣才對嘛!」

Thor很高興,早上的抑鬱一掃而空。

Loki的騙術太為高明,以至於Thor什麼都沒察覺。

雖然利用他哥哥的單純確實令他抱愧不已,但到了這般田地,似乎什麼良知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好吧,等等典禮開始,你也會在現場吧?」

「當然。這可是你的大日子,怎麼能錯過?」

「可是我還是想補償你些什麼,說吧,我會做到的。」

我想要你——

半句話卡在喉頭,怎麼都出不來。

Loki頷首,「會的,我一定會好好的要你補償我。」

「大王子、二王子,時候到了。」

僕從帶點催促的語氣說著,Loki狠狠瞪了他一眼。

「哈哈,他說的對。等典禮結束,我會去找你。」

Loki把Thor推了出去,「我等你。去吧,我會看著你的。」

就跟以前一樣看著你至高無上的光榮。

他肩上的紅色披風如此刺眼,那是王者的象徵。

「對不起,哥哥。」

Loki有那麼幾秒的後悔。

「二王子,你也該走了……」

上一瞬還在說話的僕從立時定格,堅固的冰磚將他從頭到腳包覆。

「別多嘴。」

他往和Thor相反的方向走去。

在那個Asgard對外聯絡的要塞,Heimdall剛目睹了一樁犯罪,而兇手正是Asgard的二王子。

他提起劍就趕往仙宮,可Loki正好撞見了他。

「你怎麼如此狠毒?你太危險了,我有義務把你……」

「去維護你口中的正義吧,蠢驢。」

一陣凜冽的寒風襲來,又是一塊冰磚。

「又解決一個。真可惜啊,你只能瞪大眼睛,什麼都不能做……」

Loki把遠古冬棺收回衣兜裡。

接下來,好戲上場。

大殿裡莊嚴肅穆,對於新任國王,大家都樂觀其成,沒有人會不識相地打斷儀式。

「Thor Odinson,你是否發誓守護九大王國?」

「我發誓。」

「你是否發誓維護和平?」

「我發誓。」

「你是否發誓摒除一切私心,只做對王國有益之事?」

「我發誓!」

「我,眾神之父,Odin,在此宣布……」

突地他停了話,像是感應到什麼,抬頭一望。

一陣紫氣撲天蓋地,如猛獸出柙,還伴隨著驚心動魄的狼嚎。

一個女子的輪廓逐漸清晰。

「Asgard人,你們好嗎?我曾經也是你們的一份子,真懷念。」

「Hel?」

Odin很訝異。

「你們把我放逐到Niflheim,以為這樣可以殺死我?不,我自立為王,聽過Helheim吧?也就是冥界。現在我要來統治你們這些雜碎!」

「喔,見見我在放逐期間交的好友們,Fenrir和Jormungandr。」

在場的人無不倒抽一口氣。

「……」

二話不說,Odin舉起永恆之槍,一束光線往Hel的方向打去,但後者不費吹灰之力地躲開了。

「來吧,戰爭的時候到了。」

Hel手一揮,Fenrir張開血盆大口往眾神的方向撲去,Fandral上前擋住了攻擊。

「Thor,你去解決Jormungandr!他的毒氣足以讓所有人死在這裡!」

可是Thor更擔心的是Loki。

Sif似乎看出了他的顧慮,嘆了口氣:

「去吧,這裡我先撐著。」

「……多謝。」

他召喚出閃電痛擊了跟著Hel一同來的亡靈大軍,殺出一條血路。

Thor在兵荒馬亂中尋找著Loki的影子,卻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人腳邊是成堆的屍體,始作俑者正是——

「Loki!」

聽到叫喚,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誰,可Thor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掉了他手中的武器,Loki頓時手無寸鐵。

「你在幹什麼?」

Thor怒氣騰騰地質問。

「……這是我的傑作,喜歡嗎?為了你的登基大典,我可是策劃了很久。」

眼前的人如此陌生,明明有著與Loki一樣俊秀的五官,可內心卻充斥著瘋顛。

「那是……遠古冬棺?為什麼在你手裡?」

「你以為Odin在Asgard樹敵不夠多嗎?我只是說要叛變,就有人乖乖要來助我……」

「你騙了我,你明明說那只是玩笑。」

「那是因為你太傻。」

Loki拿起了死去士兵的長矛,「但Asgard的存亡與我無關,現在是我們兩個的事了。」

話音剛落,那人舉起武器,往Thor身上刺去。

arrow
arrow

    邢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