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Asgard —

會讓Loki願意對有養育之恩的父王恨之入骨,甚至不惜代價的摧毀Asgard並非沒有原因。

他對權力的嚮往並不那麼殷切,可是到頭來,王位的爭奪似乎成了用來解釋所有的最佳理由。

Odin曾帶著兩兄弟到九大國度探訪,這個決定有點危險,畢竟他過去與那些國度的人們結怨,為了讓孩子視野開闊,他還是決定一試。

測試過Thor和Loki的防身能力,加強了訓練,一切妥當後,他帶著兩人從繁盛的Vanaheim到荒蕪的Niflheim,然而再嚴苛的環境考驗都不成問題,有一塊是他多年來隱瞞且不想碰觸的——霜之國度Jothuheim。

本來想跳過那個冰霜巨人的家鄉,可是這般用意未免太過明顯,就算兄弟倆不知道事實,也一定會起疑心。

想了想,只要他好好看著Thor和Loki的行動就好了,一切不會有事的。

可事情發展往往超出預期。

「父王,為什麼此地的居民對我們如此厭惡?」

Thor看著眼前齜牙咧嘴的敵人問。

「嗯,很久以前和他們結了梁子,明明當時有停戰協議,可能恨意不能一筆勾銷吧。」

Loki觀察著情勢,如果神域人先動手,就是毀約,如果是他們動手,就可以合理防禦……

「啊!」

不知哪裡來的利刃劃破了Loki的衣袖,可定睛一看,那並不是刀劍所留下的傷痕,比較像尖利的爪導致。

滲血傷口附近的皮膚漸漸轉成了藍色,有點眼熟,與Jothuheim的景致如出一轍。

Loki怕了起來,趕緊用披風蓋住負傷的手臂。

「你受傷了?父王,Loki受傷了!」

Thor慌忙喊著。

見了這景象,Odin很惱怒,「Laufey,回答我,我知道你聽得見。你為什麼言而無信?」

有人說話了,那聲音沒有方向,彷彿從天上傳來,而且震耳欲聾。

「哦——是你啊,Odin。我與你的停戰協議可不包括不攻擊不明入侵者,你不請自來,我也會有安全顧慮的。你說是吧?

這裡是Jothuheim,你別忘了從前的所作所為。」

「Laufey……」

Odin臉上顯現了極大的不滿。

「若是你現在馬上回去,我倒還能保證你——還有那兩位可愛的小王子不會有生命危險。對於害令公子受傷的事情我很抱歉,但我們還是以和為貴。眾神之父一定知道權衡輕重的吧?」

聽罷,Odin掉頭,雖然不甘也莫可奈何。

「……走吧,我們走。」

離去前,Thor還回頭瞪了怪物們一眼,他不明白為什麼Odin要在Laufey面前畢恭畢敬。

回到Asgard,兩人都有點沉默。

可Thor和Loki所想的截然不同。

Loki用了法術為自己療傷,這是再小不過的皮肉傷,用不了多久就能復原。

可他仍是惴惴不安。

他用另一手撫過手臂上轉藍的區塊,觸及之處回復了原先的膚色。

——為什麼會這樣?

「Thor,在Jothuheim的時候,你有受傷嗎?」

「喔,好像有被不小心抓到。」

「讓我看看你的傷口。」

Thor雖然不明白Loki的用意,但還是聽話的卸甲了。

「嗯……」

和他的狀況不同,Thor身上的完全是一般的傷痕,並沒有和他一樣。

「怎麼了?」

Thor看出了Loki的擔憂,「你是不是傷的很重?我看看……」

說著便要掀去Loki的披風,那人連忙向後退了幾步。

「別碰我。」

情急之下才說了如此重話,Thor的臉上明顯閃過了錯愕。

Loki一時也不知如何應對,抿了抿唇,索性直接離開。

但他沒有回寢宮,反而到了存放典籍的書房,房裡正中央擺著一本厚重的冊籍,裡頭記載了九界的居民以及環境、氣候、歷史等詳細資料。

他毫不猶豫翻開關於Jothuheim的書頁。

是的,他害怕面對,他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過往是這般,不曾懷疑過Odin或Frigga……

冰霜巨人身上的花紋竟與他身上的一模一樣。

他頓時像是被點醒,回憶湧上。

Odin講過不少關於當年的勇猛事蹟,其中最為他津津樂道的是在Jothuheim以一擋百的過往。

甚至還給兄弟兩人看了遠古冬棺,那是寒冰巨人奉為神物的東西。

而——無庸置疑的,這是種掠奪。

「我偉大的王,請您告訴我。」

此刻,Loki身在金宮。

他沒有稱呼Odin為「父王」或「父親」,一切都是那麼制式化,不帶一點親情成分。

Odin不曾看過兒子這副模樣。他承認Loki在兩者之中是屬於與他比較不親密的那一個,但也不至如斯。一至於此,他屏息以待。

似乎已經知道了Loki的來由,這一天終將到來……

「我是誰?」

「你是我兒子。」

「不……我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您究竟還想隱瞞些什麼?就連我都不能透露?」

「You are my son.」

這話Loki聽來尤其刺耳,他已經厭倦了千篇一律的答案……

「那麼,這個,是為什麼?」

他解下披風,半隻白皙的手臂展露在Odin眼前,他知道Loki要他看的是寒冰巨人的花紋。

「Thor也受傷了,可是他沒有這樣的情況……只有我。」

「聽著,Loki,這些都不那麼重要……」

「不重要?那為什麼你不告訴我!」

眼見情況不同了,Odin只好講述實情:

「我從Jothuheim帶回了你……」

「對,這就是我來的原因……!」

Loki緩了緩過度波動的情緒,接續著說:

「你從那裡掠奪了他們的神器,可能是為了魔力,或是戰利品……那我呢?你總不可能征戰到每個國度都帶走一個孩子。為什麼選擇Jothuheim?為什麼選擇我?你究竟有何居心!」

一次面對諸多質問,Odin應付不來,只選了一個回答:

「我希望往後兩個國度可以和平共處……透過你。你是Laufey的孩子。」

Loki短促的笑了一聲,「終於聽到我想要的了。會被帶來Asgard就只是為了保證神域不受侵犯,我懂了。就和遠古冬棺一樣,我是人質,等著某天派上用場!」

「那還真是抱歉哪,你們花了這麼多時間與心力把我拉拔長大,讓我學習法術、過著錦衣玉食的好日子……」

砰。

金宮的門被一把推開。

「Loki,跟我走。」

站著的是Thor。

「哦,我的雷神哥哥,怎麼了?」

「別再說了。你與生俱來的伶牙俐齒不是為了今天這種情況……」

Loki臉上掠過一絲惶恐,兩眼微微瞪大了些。

——他都聽見了?

平時的他不怎麼喜歡開口表達情緒,Thor也很習慣從Loki的眼裡得知他的心思。

「站在門外偷聽啊?真可愛,不過這樣的行為不太對吧?」

「……」

Thor不想再爭了。自小他倆拌嘴都是Loki佔上風,他的口條一向不好,所以只好動手了。

他上前拽住Loki沒受傷的手臂就往外走,那人沒有掙扎,只是靜靜的被拉著。

Thor的力量比他大的多,抵抗根本是徒勞。

「Loki,告訴我所有事情!」

arrow
arrow

    邢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